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七一”活动精彩纷呈

高新区南屿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王桂凤

用初心宣誓、用真心慰问、用诚心宣教……这个“七一”,热情如火的爱党爱国之情在福州高新区四处洋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高新区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节日的党旗分外红。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党员本色

昨日,在高新区南屿镇,新老党员汇聚一堂,肃立在鲜红的党旗前,庄重宣誓。

为了让活动更加形式多样,南屿镇各支部书记还为党员们送上“红色”生日贺卡,让大家用别样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度过一个庄严而难忘的“政治生日”。

入党誓词,是每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党的生日当天,高新区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

“通过宣誓,让新党员铭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并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老党员则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积极作为,奋发进取,不断为党旗增辉添彩。”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七一”前夕,高新区机关党委还组织18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

党员卢艺芬表示,参加测试能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担当精神和奋斗姿态,在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真情慰问走访 关爱暖遍心田

“区里不仅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还在特殊的日子给我们精神上关心和鼓励。”6月29日,高新区玉田村困难党员林新凯接受慰问后感慨道。

不忘初心显关怀,道声祝福递深情。“七一”来临之际,高新区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区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全区50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老党员过去为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在依然关心着党的事业,为党和人民继续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值得尊重。”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应时刻想着困难党员的冷暖安危,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竭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好各种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大家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争当实干先锋。

上党课跟党走 主题党日有活力

用诚心宣教,传播党的声音。随着党的生日临近,一系列“迎七一”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在高新区开展得如火如荼。

6月23日,区综合执法局机关党支部负责人为全体党员送上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尽职敬业,以一流业绩落实各项工作。

昨日上午,区非公企业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举行2020年新成立党组织牌匾授予仪式。活动现场,中共福建汇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建摩尔软件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等12家新成立党支部被授予党支部牌匾。

昨日下午,南屿镇邀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蔡雄杰为全镇党员上了题为《“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等内容。

开展党建述职 坚持党建引领

如何积极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实现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赢?时逢党的生日,高新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重点围绕全区政治生活馆建设、党建网格化管理和智慧党建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找问题不敷衍,谈工作要可行。6月30日,高新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述职会议。南屿镇机关、执法队、社区、双龙、玉田等5个单位、村支部书记齐聚一堂,围绕半年来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先后述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乡村振兴、项目招商引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涌现出一批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

在“七一”来临之际,高新区在“高新福州”微信公众号开辟“喜迎七一·先锋力量”专栏,重点宣传前期选树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