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岭旅游度假区整体提升部分项目完工 鼓岭柳杉王公园“长大”了一倍

鼓岭教堂周边环境提升。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叶诚/摄)鼓岭旅游度假区的柳杉王公园,因一株1300多年历史的巨大柳杉而闻名,是游客必去的景点。记者昨日获悉,作为鼓岭旅游度假区整体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柳杉王公园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公园面积扩大一倍。

扩大公园面积

修缮历史建筑

柳杉王公园位于宜夏村中心梁厝后门山,修建于1988年5月,是全省海拔最高的山地公园。公园里不仅有柳杉王,还有古色古香的挹翠亭、1035年开凿的“柳杉古泉”等景观。

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柳杉王公园此次扩建后,面积扩大一倍。公园周边零散的绿地资源被整合进来,统一提升。其中,靠近西湖山庄的区域,以枫香为主,鸡爪槭、美国红枫、日本晚樱为辅,进行绿化美化,建成“红叶林”。扩建中还利用了旧牌坊和旧石板路面,修建了休闲广场及若干花池。

“鼓岭麦先生厝”已有100多年历史,是鼓岭较知名的老建筑。此次扩建工程将古厝纳入公园范围,并且根据老照片进行原样修复。今后,“鼓岭麦先生厝”将作为公园的配套休闲服务设施。

扩建工程还根据历史资料,修复了“雅各天梯”,方便游客从柳杉王公园步行前往加德纳纪念馆等处。公园扩建后,串联起以柳杉王公园为中心的鼓岭东西游线,西接古街、鼓岭邮局、长田溪花田,东接富家别墅、加德纳纪念馆、教堂、宜夏别墅。

建设生态停车场

修复两条登山步道

鼓岭旅游度假区整体提升方案中的鼓岭教堂周边改造提升工程也已完工。该工程在教堂前修建了生态停车场,在教堂后山修复了两条登山步道,重新修整教堂周边绿化,梳理教堂前广场的空间。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鼓岭教堂周边改造提升工程整合了沿线资源,美化了沿线环境,新种植100多棵大树,包括无患子、日本晚樱、红枫、红叶李、银杏等。

为迎接世界遗产大会,鼓岭旅游度假区启动了新一轮整体提升,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把生态美景和网红景点串珠成链,打造处处皆景的效果。记者在度假区内看到,柱里水库、古道修复、宜夏村下歪自然村景观改造提升等众多项目都在施工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纸片马里奥:千年之门》容量为5.1G 5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