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以南音艺术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潮涌晋江》将角逐中国曲艺牡丹奖

15日,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临平赛区)各奖项提名名单新鲜出炉,由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创排的南音新作《潮涌晋江》经过层层选拔获得提名奖,将代表我省参加终评,角逐中国曲艺牡丹奖。

南音新作《潮涌晋江》将角逐中国曲艺牡丹奖

《潮涌晋江》演出现场

据悉,此前泉州市已有3人次获得牡丹奖,《潮涌晋江》是泉州市南音作品首次获得该奖项节目奖的提名奖。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设立于2000年,每两年评选一届,设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等子奖项。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共设4个分赛区,包括安徽合肥赛区(相声小品三书类节目)、山西长治赛区(北方鼓曲唱曲类节目)、浙江临平赛区(南方鼓曲唱曲类节目)和上海金山赛区(评弹滑稽类节目)。待四个分赛区全部评完,所有提名的作品将汇聚北京,大赛组委会评委将集中观看参赛视频,最终评出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作品。

中国曲艺牡丹奖二度获得者、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负责人庄丽芬说,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潮涌晋江》作品深情叙说了一段晋江老百姓难以忘怀的往事,通过古老的南音艺术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意义深远。(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何韶峰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