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下午,泉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屋外大雨瓢泼,二楼血小板机采室内却暖意融融,献血志愿者们如约而至,挽起衣袖,捐献血小板,他们同时获得了一枚具有特殊意义的世界献血者日纪念徽章。

当日下午4点多,献血者、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王宝雄冒着大雨,驾车从洛江来到中心血站献血屋。“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来献血比较有意义,我早上成功预约,听说是今天最后一个预约成功的献血者,感觉挺幸运。”从2011年大学期间第一次献全血至今,王宝雄已经献血75次,其中捐献血小板69次。“白血病、肿瘤放射治疗等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都要用到血小板,血小板保存期只有5天,所以我现在每个月都要捐一次血小板。”

王宝雄开始采集血小板后不久,另一名年轻的献血者赖凯旋也准备上机献血小板。这位2001年出生的小姑娘是一名即将从泉州医高专毕业的学生,目前正在泉州中心血站实习。当天,她在雨中骑了半个小时的电动车,从晋江池店来到献血屋。“我6月11日就提前预约了,选择在世界献血者日第一次捐献血小板,感觉更有纪念意义。”

据统计,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全市共有516人捐献了全血,献血量174800毫升,19人捐献机采血小板,累计捐献29个治疗量。而前一天下午,泉州市中心血站还走进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共有228名大学生献血。

14日晚7时,泉州中心市区南益广场户外显示屏上,滚动播放《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片》,致敬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