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端午假期,泉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服务发展,推出民俗文化游、滨海亲水游、露营休闲游等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线上线下结合推出近40项文旅活动,文艺文博展览、非遗展示、文化惠民演出等“泉州味”十足的民俗活动轮番上演,让市民游客尽享文旅大餐,全市旅游人气加速回升,市场复苏有力。统计数据显示,假日前两天,全市4A以上景区共实现门票收入67.95万元,较“五一”假期前两天增长96.2%。

端午节是传统佳节,赛龙舟、包粽子、挂香袋、诵楚辞……体验民俗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热点,各地也纷纷举办传统民俗活动,诠释端午传统文化内涵。其中,石狮举办“云端版”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鲤城区举办“泉州嗦啰嗹”活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了“情暖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晋江(安海)举办了第十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德化石牛山推出“特别的‘艾’给特别的你”活动,向游客赠送艾草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

受疫情影响,微旅游、微度假成为游客“新宠”,露营更是火遍全国。今年,泉州市在推出端午暑期山海微度假·YOUNG游闽西南活动的基础上,以山海泉州露营生活节为契机,全市18个露营地联动推出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打造西线、东线两条精品露营生活旅游线路,“露营+房车”“露营+露天音乐会”“露营+旅拍”“露营+观星”等特色精致露营产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体验露营的野趣和快乐,引领旅游新业态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

端午期间正值初夏时节,游山玩水成为市民游客消夏避暑的主要选择。据游客抽样调查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对泉州市山水风光旅游资源感兴趣的游客比例为83.7%。九仙山、石牛山、牛姆林作为天然氧吧,再次成为市场的热选之地;安溪溪禾山于2022年4月获得“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新晋成为市民游客度假胜地。与此同时,以“避暑”为主题的滨海亲水旅游目的地热度不减,玩沙玩水、海边漫步、戏水乐园等亲水项目也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热度,加速文化和旅游消费回暖,全市多个景区联合推出十余项优惠措施。其中,南安推出“印记南安”打卡活动,永春发放“抗疫战士畅游卡”,A级景区门票免费;德化推出“小德福利卡”,包括景区门票减免、酒店住宿减免、美食折扣、团购特惠等优惠措施;晋江发放600万元消费券;清源山景区针对老年人群体推出门票五折优惠活动,医务人员游仙公山景区免登山门票等,一系列惠民措施极大促进文旅市场信心回升、消费回暖。

此外,端午节期间,带着孩子打卡主题乐园、博物馆、科技馆、动植物园也成为众多家长的选择,“亲子+教育+旅游”组合的产品广受欢迎。全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艺术馆等文博场馆结合节日特点推出各类文艺活动,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王金植 通讯员 曾世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