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端午假期迎客近57万

实现旅游收入3.65亿元,旅游市场加快复苏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 通讯员 彭军)在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不少市民游客走出家门,享受文旅大餐。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了解到,端午假期,厦门市共接待游客56.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5亿元,全市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各类民俗活动、亲子互动、海边戏水等文旅产品倍受欢迎。

不少市民游客在假期中体验了端午民俗。比如,惠和石文化园推出端午系列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包粽子、制香包、赛围棋;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针对亲子家庭举办了“宫里过端午”活动,通过团扇制作、射柳体验、互动问答等环节让家长和孩子在玩乐中了解、体验端午习俗。

此外,灵玲国际马戏城举办五大动物科普讲堂,厦门金农湾休闲农场的趣浪草垛乐园全新登场,观音山梦幻海岸推出水上拔河、旱地龙舟、梦幻泡泡趴等20余种妙趣横生的娱乐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畅玩。“这次,我们两个家庭一起到厦门玩了两天,把方特和观音山都玩了一遍,两个小朋友可开心了。”来自漳州的陈女士说。

与陈女士做出同样选择的游客不在少数。据厦门市文旅局统计,端午假期,方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35万人次,观音山梦幻海岸接待游客3.9万人次,椰风寨接待游客4.4万人次,曾厝垵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厦港片区(沙坡尾、观景平台)接待游客4.72万人次。

不少旅游业者表示,比起“五一”假期,端午假期旅游市场活跃了不少。从业10多年的导游陈炎告诉记者,这个端午假期,他过得十分充实,接到了好几个高端小包团。对于接下来的旅游市场,他同样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