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中高考将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今年厦门共设20个高考考点,86个初三考点、90个初二考点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今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中考时间为7月18日到20日。厦门市招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昨天下午举行,记者获悉,厦门今年高考报考人数为27593人,比去年增加3784人。其中:普通高考报考人数为17913人,比去年增加793人;已经考完的高职分类招考(俗称“职教高考”)报考人数为10400人,比去年增加2991名。

今年厦门初三中考报名考生人数是36763人,比去年增加3627人;初二年是4.6万余人。不过,并非明年中考考生人数会比今年增加1万人,按照以往的经验,还会有学生选择回老家参加中考。

受疫情影响,根据省教育厅部署,福建各地各考点将按照“一地一策”“一考点一策”周密制订并严格执行防疫方案,开展涉考人员疫情防控培训,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厦门市招委会指出,厦门每个考点均设不少于3个备用隔离考场。不过,考试过程中是否戴口罩还有待进一步通知。

同时,今年因为考试时间后延,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备受关注。各考点都会加强空调、风扇等设备使用管理,尽量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

这里要提醒的是,考生要关注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尤其是考前14天,建议考生尽早返厦,在此期间已在厦考生非必要不出厦门市。

今年厦门全市设置20个高考考点。考生在哪个考点的哪个考场,在哪个位置考试,要等到高考前领取准考证才知道。全市设置初三考点86个、初二考点90个。其中,初二年新增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美山中学、诚毅中学考点;初三年新增海沧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同安一中滨海校区考点。

中考成绩预计8月5日公布,往年一般是通过短信发到家长手机,也会有中考成绩查询网址。因此,《中招计划册》预计于8月5日发放至考生手中。预计8月6日,厦门市招办会召开中招志愿填报视频会议。8月8日至10日,考生网上填报中招志愿。

会议表示,今年中招录取仍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录取工作预计于8月18日开始,8月28日结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