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16日,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20.26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将坚持“健康第一”“公平第一”和“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一切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的原则,做好今年高考组织实施工作。

福建各地各考点将按照“一地一策”“一考点一策”周密制定并严格执行防疫方案,开展涉考人员疫情防控培训,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

同时,今年高考将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等五个专项行动。加强全省巡视监控系统建设,实现所有标准化考点、考场、试卷保密室等重要场所的全省联网。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将加强标准化考点的维护和升级,完善作弊防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配足配齐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等有效防范作弊的设备。

在考风考纪方面,今年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将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强化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广泛宣传刑法修正案(九)和最高法、最高检关于组织考试作弊罪的司法解释,通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宣传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考生诚信参加考试。考试期间,组建省派巡视组进驻考点全程开展巡视;组建省派督考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插考点,进行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陈欢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