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现在防控这么严,怎么还有外面的摊贩进来?”近日,惠安县小岞镇南西村一村民在“村务监督群”上传一则短视频,显示有陌生摊贩正在村中挑担叫卖。“我们马上处理。”村纪检委员庄华锋在群里回应后,立即向镇纪委监察组反映情况。

小岞镇三面环海,镇政府已在唯一的进岛通道设立检查站。经走访调查,了解到摊贩通过盐场边的一条小路进镇,小岞镇纪委监察组马上督促各村全面排查,在所有小路口加装隔离栅栏,并安排人员值守,“外防输入”保障村民健康安全。

面对疫情,泉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疫情监督快速响应机制,“一盘棋”统筹调度力量,运用纪委监委班子挂钩督导和“室组地”联动监督、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等机制,由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1386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区分类分重点全程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推动控疫情、保运转、防风险。

“病人因黄码进不了医院”“重疾病患者就医难”……此类就医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市纪委监委联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和属地纪委监委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内重疾病患者收治、基本医疗保障等情况的监督,督促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在做好医院防护的同时,切实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在各方努力下,很快,市卫健委指定中心市区4家定点医院分别保障管控区、封控区、隔离点急危重症和维持定期治疗患者的诊疗需求,确保患者获得及时有效的救治。

为保障居民“菜篮子”不受疫情影响,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商务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力做好全市生活必需品保障和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完善畅通配送机制,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由市商务局与市电商协会联合推出的“刺桐菜无忧”小程序应运而生,上面集结了多家商超平台入口,确保市民线上便捷采购,进一步丰富“菜篮子”。

3月27日起,市纪委监委又重组力量,牵头成立20个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分赴全市重点区域开展“蹲点式”督查,集中推动社区严管严控。目前,市纪委监委依托“纪检监察进邻里”,及时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及影响防疫工作的“卡脖子”问题,已督促395个具体问题就地整改,综合提出工作建议15条,推动成批涉疫问题有效解决。 (泉州晚报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余秋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