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泉州中心市区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严格落实落细公共环境消杀、生活垃圾清运和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3月10日以来,中心市区共转运处理生活垃圾9399吨、转运外运1824车次。截至目前,共对中心市区31座中转站、填埋场等垃圾处理设施消杀660场次,消杀总面积391万平方米,对垃圾转运车辆消杀2007车次,确保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两手抓、两不误。

泉州中心市区严格公共环境消杀 ​不留死角

市区32座大、小型垃圾转运站、机修厂、填埋场由专人保洁、消杀,其中大、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

泉州中心市区严格公共环境消杀 ​不留死角

中心市区环卫设施全覆盖消杀

丰泽 百名专业消杀人员 确保“一日一清”

疫情发生以来,丰泽区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消杀”的要求,持续对疫点、封控区、物业小区、人员聚集场所等开展高标准的消杀工作,着力切断病毒传播路径。坚持每天对重点部位进行清洗消杀,清理卫生死角300多处,清洗消杀果皮箱、垃圾桶30570多次及环卫车辆2640多次,182座公厕每天消杀2次。特别是借助社会专业消杀力量,聘请厦门千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入100名专业消杀人员,对全区所有疫点及封控区进行环境消杀,同时负责封控区垃圾的清运。“社会专业力量及时介入,有效解决相关封控区的垃圾清运问题,目前已实现‘一日一清’。”丰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丰泽区还进一步拓展消杀广度深度,组织对东西大道、南北大道、坪山路、东湖街、泉秀东街、东海大街、城东街等累计约27.5公里污水管线、36个污水井进行消杀,对华侨大学、泉州农校、市一院妇产院区、新车站方舱接种点、晋光小学东海校区、泉州师院等周边主干道污水井进行重点消杀,对中心城区西低渠、北低渠、新门沟、八卦沟、田淮渠、田安渠、大淮渠等10.5公里内沟河进行消杀。

鲤城 封控区、管控区每日至少消杀2次

疫情发生后,鲤城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加大环境消杀力度,同时开展一线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杀培训。“每天对辖区内的封控区、管控区至少进行2次消杀,防范区每天至少进行1次消杀,特别是针对通道、门把、扶手、电梯按钮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对东浦、金浦排涝泵站及1号、2号和3号污水提升泵站进行消杀,面积约1.2万平方米;每天对21条内沟河进行消杀,面积约12万平方米。”鲤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区每天消杀果皮箱、垃圾桶1409个次,消杀环卫车辆497辆次、公厕257座次。人流量较大的“小黄人”站点三天两次消杀,每日73个站点,共2481辆。

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使用非接触式红外体温仪,每天对辖区的东菜、南菜、西菜、北菜、金山、石崎6个市场入市经营者开展体温监测工作,针对市场、停车场所、周围水沟每日进行消杀。”鲤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辖区10家大型商场超市,每日进行全方位消毒,重点对称重台、收银台、电梯、购物车、购物篮等顾客容易接触的设施进行清扫、消杀。

此外,住宅小区全面保洁、消毒,每天至少2次对小区电梯、楼梯、门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每天对辖区81个物业小区进行清扫,开展消杀141次。区卫健局清理核酸检测点医疗垃圾共154场次,组织区属医疗卫生机构环境消杀27场次。

洛江 严格按照 “无死角、全覆盖”消杀

17日下午,在洛江区万安街道一封控区,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正在进行消杀工作。“目前,消杀工作按照‘无死角、全覆盖’的原则,聘请专业消杀机构,每日2次对小区户外和单元楼道、单元门、楼梯扶手及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消杀,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塘西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洛江区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每天至少2次消杀、防范区每天至少1次消杀的工作要求,对全区57个物业小区开展消杀,消毒面积超189万平方米。万安街道、双阳街道每天2次对防疫检测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马甲、河市、罗溪、虹山等乡镇确保消杀“全覆盖”。其中,马甲镇每天3次对24个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河市镇每天8次对8个防疫检测点及每天2次对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罗溪镇每天4次对13个防疫检测点及每天5次对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虹山乡每天2次对4个防疫检测点及转运车辆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

在校园环境消杀上,洛江区落实全日保洁制度,增加清扫转运频率频次,重点地段保洁时间达18小时/日以上。对核酸检测开放区域环境的消杀则采取每小时进行一次的消杀方式,直到当日核酸检测完毕。(泉州晚报记者 殷斯麒 吴丽娇 郭雅莹 通讯员 李泽波 周美珠 周新仁/文 黄岩群 陈淑华/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共环境消杀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