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来自泉州市人社局的消息,为加强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省邮政管理局、省人社厅日前印发通知,进一步推进基层快递网点参保工伤保险工作。

根据通知,本省行政区域内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并正常运营的快递法人企业或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应当为与其建立劳动关系且从事快递收寄、分拣、运输、投递和查询等服务工作的快递从业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可以为灵活性、流动性较大的快递从业人员单独优先办理参加工伤保险。

通知明确,快递企业应当为建立劳动关系的快递从业人员依法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单独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按照上年度全省全口径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缴纳工伤保险费。缴费费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快递员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快递企业不得以季节性、临时性、灵活性、流动性为由,或者以已在其他快递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为由拒绝为所招用的快递人员办理参加工伤保险。

快递员发生工伤后,如何进行工伤认定鉴定和待遇支付?通知明确,快递人员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后,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其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以及待遇标准和支付办法等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本省相关政策规定执行。快递企业和快递人员以欺诈、虚构工伤事故、伪造工伤证据材料等行为骗取工伤保险待遇的,将依法追究责任。(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李晴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