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3日,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率队到洛江区调研粮食安全和春耕复耕工作。

宿利南先后来到双阳街道前埭社区马铃薯种植基地、罗溪镇新东村、虹山乡苏山村和虹山村油料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农作物育秧种植、春耕备耕、撂荒地复耕等情况。

宿利南指出,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是今年“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强化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推进涉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按照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全面梳理辖区粮食生产的短板指标、整改方案、进度时限,抓紧落实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复耕等工作,为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产量任务开好头、起好步。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统筹粮食生产与发展乡村产业的关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优质耕地优先用于粮食种植,保证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量不降低。要引导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探索以市、县为单位捆绑项目包,国企参与土地流转等方式,整合分散、闲置的农田,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