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发挥“示范性基地”作用 在创新发展上树标杆

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石狮开展工作调研。

作为“中国电子组件百强企业”,通达集团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了制造中心和服务网络。刘建洋进车间、看生产、问销售,对企业坚守实体经济,发扬工匠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份额。他还要求属地围绕龙头企业深耕产业链上下游,不断建链延链补链强链。

位于石狮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的中石光芯公司,拥有全套光芯片完整生产线。刘建洋积极评价企业的科研能力、科创成果,指出要依托科研机构打造创新综合体,提升公共研发、设计、检测、供应链金融等配套,孵化更多“专精特新”企业。

风光旖旎的石狮永宁滨海片区,正在规划打造一流的滨海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在认真听取片区规划方案后,刘建洋要求石狮精心设计、统筹规划,充分利用好宝贵的岸线资源、景观资源、旅游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举好旗帜,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带动性基地’作用。”座谈会上,刘建洋强调,石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等不靠,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在泉州高质量发展中勇争先。着力在发展商贸经济上走前头,探索新的发展路径、方法、模式,不断增创市场优势。在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上作表率,厚植企业发展生态,引进建设科创平台,集聚更多资源资本和人才优势,努力培育出更多创新成果、创新型企业。在城市规划管理建设上当示范,坚持产城融合、双轮驱动,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为老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在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上立标杆,在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方面大胆实践探索,推进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树典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夯实社区党建、农村党建、非公党建等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参加调研。 (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陈起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