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昨日,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地点报到。(陈晓东 摄)

今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泉州政协委员将带着各界群众的嘱托,郑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昨日,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地点报到。在报到现场,委员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体温检测、出示绿色健康二维码等,有序地签到、领取证件和大会相关资料。今日,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大会安排,会议期间,委员们将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大会选举、委员培训;听取并讨论市“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十二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10件,其中党派团体集体提案141件、委员个人提案169件。

社论

增创新优势 共绘新蓝图——热烈祝贺市两会开幕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明天和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全市上下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五年,是泉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泉州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全国首批“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城市,创新活力全市涌动;这五年,全市新增千亿产业集群4个,半导体产业加快成形成势,智能制造夯实实体根基;这五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泉籍体育健儿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城市名片熠熠生辉,海丝名城建设信心昂扬;这五年,古城提质、新城集聚,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整治,文明创建常态化,“美丽泉州”颜值更高;这五年,脱贫攻坚战全面告捷,四捧“长安杯”,荣膺国家生态市,“幸福泉州”更有温度。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泉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精彩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拓展,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企业群众期盼变成现实;阻击疫情众志成城,交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泉州答卷;“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贯穿全年,“抓项目、促发展”12个专项行动齐头并进……刺桐大地涌现新变化、新动能、新风貌。

回首过去,全市人民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面向未来,追梦在路上,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这次市两会不仅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具体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及2022年工作,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以及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开好市两会,对于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极为重要。全市人民热切期待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一步解放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议改革良策、绘美好蓝图,凝心聚力找准比较优势,挖掘独特资源,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不断增创泉州竞争新优势。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有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全体代表委员的睿智之言,有广大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泉州一定能够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奋力交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吴丽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