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世遗泉州 活态古城——等你来”主题活动启动

华侨大学学生体验有声明信片 (林劲峰 摄)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的 “世遗泉州 活态古城——等你来”主题活动在华侨大学启动,以别样的方式宣传世遗泉州,旨在让更多人感受世遗文化的魅力。

启动仪式包括世遗主题明信片和《锦绣刺桐城》卷轴赠送、世遗泉州主题宣讲、世遗泉州主题展及互动环节,现场还有“传邮寄语”体验活动,让大家把“泉州”这张“明信片”寄到全国乃至全世界。《锦绣刺桐城》用时半年,为申遗量身定做,画长23米,图汇900个人物,大小船只近140艘。主题明信片则是从卷轴中而来,展示了22个世界遗产点的风貌。据介绍,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旅局、泉州邮政精心设计制作了“世遗泉州 活态古城——等你来”主题有声明信片15万张和一批《锦绣刺桐城》卷轴,制作了系列《云说世遗泉州》微宣讲视频。这些将送给全市各高校、世遗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校等。

带有“世界遗产”专用邮戳的一套22张有声明信片(扫描二维码可听介绍)首次发布,参加活动的华侨大学境内外学生成为首批体验者。“明信片上有世遗泉州及各个申遗点的简介,附有‘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公众号二维码,正面是《锦绣刺桐城》中22个世遗点的图片,想把这套明信片寄回家,让家乡的亲人能更深入了解泉州,感受世界遗产的内涵与魅力。”来自山东的华侨大学大四学生李雪说。

“以侨立校、为侨服务”的华侨大学是侨乡泉州重要学术基地,也是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我们期待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年轻朋友参与到‘世遗泉州’的推介中来,共同讲好‘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世遗泉州’这张‘邀请函’寄给海内外的亲朋好友,送出2022年的第一份祝福,也邀请他们来泉州领略世遗风采,感受泉州热情。”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采取“1+N”联动方式,即一场主场活动和N场世遗宣传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展开,既让青少年学生了解泉州世遗,又让他们以东道主身份发出“世遗泉州”的邀请,对外讲好泉州故事。 (泉州晚报记者 殷斯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