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和效率,进一步减轻群众检测费用负担,根据省医保局、省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通知精神,24日起,泉州将第五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

调整后,新冠病毒核酸1人1检测项目价格为每人次39元,5混1检测、10合1混采检测项目价格统一为每人次8元。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费,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属于“应检尽检”的,按照规定采用多人混检;属于“愿检尽检”且检验机构单日检测人数较多的,可以应用多人混检,也可按单人单检方式检测并计费。按要求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高风险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严格落实单人单检。

通知要求,各相关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独立区域,优化内部管理流程,采取电子化、信息化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推送服务。(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王月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