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日,厦门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表示,恢复线下教学后要进行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要求每位学生2.5个月内完成一轮检测,由学校组织免费检测,采集方式是咽拭子(喉咙)。

按照省市规定,在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个月内,即11月18日前,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含中职)教职员工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后勤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二个月起,也就是11月19日起,按常态化工作要求,大中小学教职员工每两个月进行1次核酸检测,幼儿园教职员工和所有学校的后勤人员则每个月进行1次核酸检测。

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将分五批次:第一批是即日起至11月1日,已解封的封控区管控区、涉疫、出省返厦和高三学生,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二批为11月2日至16日,高二、高一、初三、初二的学生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三批为11月17日至12月1日,初一年和小学六年级、五年级、四年级的学生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四批为12月2日至16日,小学三年级、二年级、一年级的学生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五批安排在12月17日至31日,幼儿园学生进行1次核酸检测。市教育局同时表示,小规模学校可结合实际,不区分年级、师生,安排一次性完成检测。

总的来说,自恢复线下教学起,学校每15天抽取20%的学生进行1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在2.5个月内所有学生均接受1次核酸检测。而下一轮核酸检测的第一批是明年的1月1日至15日,检测对象为高三、高二、初三的学生。其他学生按照2022新学年有关要求再行安排。需提醒的是:师生在参加核酸检测前48小时不安排注射新冠疫苗。

此外,在厦高校根据本校实际,参照中小学(含中职)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常态化核酸检测时间,由高校制订方案,分人员、分院系、分年级、分时段组织检测。(记者 许蔚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