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3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王永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作具体部署。

王永礼指出,下半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防疫有作为,稳经济有成效,解难题有招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但也要清醒研判形势,充分认识问题、风险和挑战,以更强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王永礼强调,要高举旗帜、提高站位,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坚决扛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四个主力军”重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蓝图和目标任务,一件件做实做细做成做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突出实干实绩,始终以项目为抓手,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政策解读运用、问题协调解决,加紧策划推进攻坚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防汛防台风和森林防火工作,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蔡战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全速冲刺第四季度目标任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他要求,要推进工业稳产提效,持续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开展“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行动,试点推动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要强化项目投资攻坚,抓好绿色数字技改,持续推进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和产业链招商季,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活动;要全面落实“两稳一促”,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力促建筑业健康发展,推动建筑企业梯队培育;要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打造“干部服务群众、政府服务企业、机关服务一线”的服务型政府。

市领导陈灿辉、李转生、宿利南、施宇辉、陈辉宗、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黄文胜、张文贤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