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群众健康放心上:泉州开发区快速构建新冠免疫屏障

泉州开发区协同高效的疫苗接种机制,让接种者舒心放心。 吴超凡 摄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吴文财 叶建宝 苏汉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系经济社会的稳定和群众的健康,预防新冠肺炎最好办法就是接种疫苗。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泉州开发区紧扣区情实际,解民忧、办实事,主动架起“服务连心桥”,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形成了协同高效的疫苗接种工作机制,让接种变得“有速度”“有效率”“有温度”。

泉州开发区人口组成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流动频繁,组织发动难度较大。对此,开发区将全区划分为3个片区12个网格,对所有人员进行逐一分析,精确定位接种目标,发动企业、小区等各方力量投入疫苗接种工作。接到摸底通知后,各个小区业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入户登记,特步、九牧王等企业还指派专人负责,他们不仅深入车间、班组做好员工工作,还延伸做好员工家属的登记动员。

群众健康放心上:泉州开发区快速构建新冠免疫屏障

图为泉州开发区居民正在接受疫苗接种。 吴超凡 摄

针对区内无疾控机构、无二级及以上等级医院的实际困难,开发区协调泉州市中医院指派医疗专家入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技术指导。同时,抽调区内7家民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驻接种点,协同做好健康体检和急救应急。

为方便广大群众就近接种,开发区采取“临时接种点+常规接种点、集中接种+上门接种、固定接种+流动接种”等多种服务方式,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边接种工作做得很好,非常方便,我是在上班间隙过来的,连假都不用请。”居民小陈所说的良好体验,还包括为接种者提供遮阳帐篷、饮用水、小面包、医疗急救箱等暖心服务。在区社会事业局的组织协调下,党员、志愿者、义工等多元力量纷纷加入疫苗接种服务中,全力保障接种各个环节有序运转,让接种者舒心放心,便民的做法也让群众交相称赞。

为帮助企业员工尽快接种疫苗,开发区还在常规接种点开辟团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稳定生产的同时又有序完成员工接种。福建万龙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了解到可以集中接种疫苗的信息后,便积极组织员工自愿登记、报名,安排时间统一接种。“公司现在已经实现全员接种,成为‘绿色企业’,这也让企业在商务出行、公司管理等方面都放心不少。”万龙生产总监吴阿宁介绍。

截至目前,全区12-17岁人群两剂次接种率达139.29%,18岁以上人群两剂次接种率达125.63%,率先在全市实现12-17周岁人群及18周岁以上人群两剂次接种率“双一百”目标,超额完成市级分配任务,进一步构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