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宋元中国看泉州”网络大V探秘计划落幕

旅游达人们正在拍摄蟳埔女传统发型—簪花围 (市文旅局供图)

昨日,由市文旅局主办的“宋元中国看泉州”网络大V探秘计划落下帷幕。4天来,1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网络大V,先后走进西街、开元寺、九日山、清源山、蟳埔民俗渔村、真武庙、天后宫、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洛阳桥、惠女风情园等10余个泉州著名景区景点,在聆听历史文化故事、感受泉州魅力的同时,也在微博、抖音、同程网等各大平台分享他们的所见所感,为全国各地的粉丝们打开属于世遗泉州的“新世界大门”。(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连赞梅)

初见泉州 一座文化传承有序的多元之城

“第一次来泉州就深深爱上这座城市。”28日,坐拥119.1万粉丝的作家、旅行博主“滢萱yingxuan”在微博上分享了她关于泉州的初印象:“清晨,我开始走街串巷,从西街到中山中路,老城区不仅古迹众多,还有它多元的一面。”

在随后几天体验中,她穿着汉服走进开元寺、登上九日山,仿佛短暂穿越进千年前古泉州的繁华时光;在西街的咖啡小店,她一身复古长裙,品一杯咖啡,“享一段仅属于自己的午后时光”;在崇武古城海边的岩石上,海风吹起她的长发,不少网友们留言“景色宜人,看着就心旷神怡”。

作为一名以分享旅行攻略见长的博主,同程签约验客达人“薛—子”拥有近150万的微博粉丝。这几天,她的微博上均是泉州网红景区的攻略分享:“初见泉州,必打卡之——开元寺,一改之前对寺庙的印象。”

微博粉丝216.8万的旅行玩家“摄影师么么锐”对泉州也不吝赞美。“首先感受到的是浓浓的生活气息,四天游览了众多历史文化景点,感受到泉州深厚的历史沉淀,曾经辉煌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名不虚传。其次感受了丰富多样的饮食文化,吃了很多好吃的特色餐食。”他说,“泉州最大的特色在于浓厚传统文化及生活方式,这不是流于表象而是深入骨子的坚守,传承有序,令人震撼。”

推荐泉州 图文视频多形式多平台呈现

“这几天对泉州的印象很好,泉州是一个多元的城市,有市井烟火气,有古迹遗址,有蓝天碧海,还有各种美食……”“滢萱yingxu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我来推荐泉州,会从泉州必打卡、网红景点等角度来推荐,更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连日来,14位网络大V分别在新浪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同程攻略社区、携程攻略社区、马蜂窝等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图片直播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分享了他们在泉州的所见所感所闻,多形式多平台“营业”的方式吸引不少网友关注。

记者注意到,“摄影师么么锐”一条有关泉州蟳埔的分享微博就被转发了超3100次,另一条关于开元寺分享微博则被转发了超4100次,不少网友纷纷评论“种草”:有机会一定去一次泉州!

“通过图文及视频的拍摄创作撰写,用亲身经历的感受与网友和粉丝们分享,把最精华的泉州总结好,用最美的画面和文字呈现,更容易赢得广大网友的心。”“摄影师么么锐”说。

期待泉州 真正保持个性展现自我

申遗成功后,泉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不断上升。如何更好地迎接即将出现的旅游热潮,大V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期待。

“泉州旅游市场前景肯定是非常可观的,希望泉州在文物保护和遗产保护上,尽量遵循修旧如旧的方式保持古城特色,不要像有的网红城市那样,只注重短期和表象的繁华热闹,而是要真正保持个性、展现自我。”“摄影师么么锐”说,“希望泉州加强城市管理水平,让游客在体验丰富的吃喝游购娱同时,能够感受到优质的服务和旅行的品质感。”

在“滢萱yingxuan”看来,想要在国内旅游市场“异军突起”,还需要策划生成更有特色的产品,“可以根据不同年龄层的游客喜好,推广不同特色的旅游线路,避免出现同质化。”

“建议泉州设计一个有代表性的旅游吉祥物。”博主“上海冷空气”说,“同时,增加各区域的旅游专线班车,‘小白’的外观设计还可以再有特色一些,让游客拦车的时候可以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