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由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编辑的《故土情深——泉籍华侨华人奉献史》画册由福建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画册以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2016年推出的同名展览大纲为蓝本,筛选、增补了部分内容,分为“革命志士 抗战英豪”“侨界翘楚 群星璀璨”“投资家乡 发展经济”“情系桑梓 热心公益”四个部分,以丰富的历史和实物图片,展现了从清末民初到改革开放时期,泉籍华侨华人参与的重大事件,以及泉籍华侨华人当中的杰出代表、作出的巨大贡献等。

华侨史专家、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副院长施雪琴教授为画册撰写了导言。她认为,泉籍华侨华人的历史不仅是一部海外移民努力拼搏、艰苦创业的移民史与奋斗史,还是一部海外华侨华人情系桑梓、回馈家乡、建设祖国(祖籍国)的革命史与贡献史。画册的编撰与出版,不仅有助于增进社会各界对泉籍华侨华人历史与贡献的深度了解,也将对进一步传承弘扬泉籍华侨华人情系桑梓、胸怀家国的文化精神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正在实施改造加固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完工。据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学术部主任骆曦介绍,博物馆共有“出国史”馆、“泉州人在南洋”馆、“故土情深——泉籍华侨华人奉献史”馆3个展馆。其中,“出国史”馆主要展示唐代至民国期间的泉州人出国史。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计划明年对“出国史”馆进行改版,增补改革开放以来的新侨、留学生历史,丰富展馆内容,并将其编撰成画册出版。(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实习生 刘鸿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