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4日,记者获悉,漳州市教育局、漳州市卫健委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采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形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

15天一轮,5个月内 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学校教职员工和复学学生每15天抽取10%的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在5个月内所有人员均接受过1次核酸检测。托幼机构工作人员每月须进行1次全员核酸检测。

明确三个“不能返校”

鉴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按各学段已公布校历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按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各高校在开学疫情防控方案报属地指挥部审批后方可开学。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与开学安排,制订、细化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做到一校一策。

1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师生不能返校。 2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师生不能返校。 3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师生不能返校。

三类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1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中职、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要提前返漳,在漳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

2高校师生员工开学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到校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3所有教职员工(含食堂、保洁、保安、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前要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无遗漏,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师生员工健康动态“日报告”

即日起每日随机抽查部分师生员工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确保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及时向所在学校和社区(村居)报备相关情况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地区入(返)漳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漳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入(返)漳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至少在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记者 陈晓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