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病毒灭杀率大于99.99%的全国首台紫外光催化消杀机、快速精准低成本的全自动医用PCR分析仪、“隐形口罩”口腔抑菌喷雾……23日,为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科技攻关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在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科研攻关组推动指导下,“福建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果对接活动”举行。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科技厅着重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工作,加大攻关力度,迅速抽调精锐科研力量持续展开战“疫”冲锋,加快推进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升级。持续的努力结出了丰硕成果。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如今已研发掌握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疫情防控核心技术,开发出全球首个鼻腔喷雾接种疫苗和双抗原夹心法总抗体检测试剂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年初,省科技厅启动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目前已研制出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等物理消杀产品,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福州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承办,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全国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

本次活动共征集项目成果49项,组织了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以及省内64家企业参加推介展示与对接。厦门大学、厦门瑶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大学分别与福州公共交通行业相关单位以及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现场签订了8项合作协议。

从病毒检测、变异株诊断到大数据管理、人工智能协作,从冷链消杀到公交防疫……基于“人、物、环境”同防、加大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防控力度等各类防疫要求,此次推介对接会的成果基本涵盖了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各种高新技术、产品齐上阵,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李珂 实习生 黄晨昕 通讯员 高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