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市泉港区港尾溪开展“聚焦农村河湖,提升人居环境”河道巡查保洁活动,群策群力提升农村水系卫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712182424

此次河道治理着力于人居环境改善,突出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以水生态保护修复为抓手,打造生态宜居农村新貌。

此外,还建立健全了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农民主体作用发挥、有督查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大力推行农村河道、道路交通、绿化美化、环境保洁、公共设施“五位一体”综合管护,推动村庄环境管护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

微信图片_20210712182427

处理中图片                         处理后图片

今年,泉港区聚焦农村河湖,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以乡村景观优美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一是开展专项行动,推进河湖环境整治提升;二是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河道巡察,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推动水环境整治落地落实;三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四是“清四乱”,聚焦群众关切,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多项措施共同推进,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域差异化推进美丽乡村创建,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强人才队伍,全面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