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林森)远亲不如近邻,党建促进共赢。带着怎样作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的思考,结合落实市委常委挂钩联系小区党支部制度,继去年10月9日深入南安走访后,昨日,市委书记康涛再次带队前往丰泽,实地调研推动近邻党建工作。

近年来,泉州按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邻里相亲、互帮互助、和谐友善”的基层治理模式,取得较好成效。2018年3月,南安首个小区党支部在柳城街道四季家园小区成立,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业委会、人大代表、志愿者、社会组织等拧成居民自治“一股绳”,搭建起“线下+线上”双向服务平台,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享便利。同年,丰泽区城东街道通海社区党组织也主动介入裕景湾小区,协助成立小区党支部,在全市率先将党建工作写入业委会章程,集结红色力量引领小区治理,党员公开亮身份、作承诺、进楼栋,促进“邻里事、邻里议、邻里定”,妥善解决了高空抛物、宠物管理等一批治理痛点。在浔美社区美仙山花苑安置小区,全市首个安置小区党支部牵头成立“红色业委会”,探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法,逐步改善了小区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每到一处,康涛都与街道、社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等有关负责人,交流探讨如何更好推行近邻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探索推广更多近邻党建模式,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加快推进泉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发挥好党组织在基层的号召力和凝聚力,真正成为居民的“主心骨”。要围绕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结合“强基促稳”专项行动,真心实意、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营造“邻里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