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曾开灶)经过近一年的准备、两个月的集中入户登记,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工作已渐入尾声。今日至本月20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事后质量验收工作阶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后,我市5万多普查人员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利用长短表相结合的方式,对400多万户家庭进行逐人逐项全面普查,汇集了丰富翔实的普查基础数据,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后质量抽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组成部分,是普查登记之后进行的一次独立调查,目的在于评价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质量。

按照工作安排,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事后质量验收工作组将于今日至20日来闽,抽取5个县15个普查小区,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方法、统一时点,对抽中普查小区的所有住户,进行调查登记,开展人口普查事后质量验收工作。

人口普查事后质量验收工作的抽查人员,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分派,跨省开展抽查工作。如果您所在小区被抽中参与事后质量验收,请积极配合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事后质量验收工作组的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