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昨日,厦门市全面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记者了解到,截至本月31日,普查员将通过电子采集设备完成全部摸底数据上报。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3号公告,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据悉,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年,国家将针对每一位公民“一一点名”,数据结果将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人口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昨日,普查员带着《致住户的一封信》登门入户,开展人口普查宣传,询问住户希望选择哪种登记方式,告知入户登记的相关安排,提醒住户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与往次普查工作相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除了将全面采用电子设备采集并联网实时上报普查数据外,首次倡导普查对象选择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大家使用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对于选择自主填报的普查对象,普查员将随时跟踪自主填报的进度情况,同时负责解答自主填报者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任何疑问。11月5日前,未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也可以向普查员申请自主填报。自主填报渠道于2020年11月5日24时关闭。(记者 谢晓婉 通讯员 李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