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在老城区,停车难一直是老问题。不过,厦港街道南华社区的居民很幸运,为让停车有序、社区交通微循环顺畅,近日,在思明区人大代表、交警部门、社区党委等联动下,南华社区对辖区交通状况进行提升改造,硬“挤”出了31个停车位。

永福宫巷是一条单行道,道路窄、弯道坡道多,老旧小区进出交叉口多,停车难突出。“之前没有规划停车位,道路两侧塞满了私家车,有的地方连婴儿车都没法通行。”南华社区党委书记朱小梅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如今永福宫巷的路面上已规划好13个蓝色的停车位。据介绍,这些限时停车位仅限小型汽车夜间8时至次日7时停放,其他时间仍然作为道路通行。

实施“潮汐”停车后,永福宫巷已成为一条“弹性路”,白天两车道通行,晚上限时停车位启用。那么,本就狭窄的道路设置停车位后,是否会给交通造成不便呢?朱小梅表示,限时停车位宽2.2米,旁边留出来的道路是3.5米,“这样能够保证无论何时消防车都可顺利通过,而路边原有的黄线也保留,提醒居民要靠边行走。”

此外,南华社区还在厦港新村66号至不见天12号片区“挤”出了18个黄色的固定车位,方便居民停车。

记者注意到,在附近两条相隔不远的电线杆上各自涂鸦了一个红绿灯。原来,这里是三个小区的出入口,居民通过这种土办法提醒过路车辆减速慢行。朱小梅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发扬群众智慧,让居民行车更通畅、停车更满意。(记者 刘宇瀚 通讯员 蔡燕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