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6日讯  连日来,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推进市区道路慢行系统建设和交通秩序整治,这一民生工程关系城市形象,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近日,市交警支队就荔城大道自行车道和停车位建设相关问题,邀请道路沿线周边居民、临街商户、媒体等代表组织听证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听证会上,我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向与会的道路沿线周边居民、临街商户、媒体等代表介绍当前市区道路慢行系统建设和交通秩序整治情况,拟建设优化思路等。围绕荔城大道自行车道和停车位建设主题,与会的各行业代表等畅所欲言。与会人员普遍认同交通秩序整治所取得的成效,但同时也反映由此带来出行停车难、停车位难找等问题,就如何合理施划建设自行车道和停车位,推进慢行系统整治,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部分商户代表呼吁,整治的时候,多为商家考虑一些,希望能快一点,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施划几个停车位,在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会维护商家的利益。有代表表示,自行车出行系统还没有全面覆盖,不少市民不习惯用自行车代替机动车出行。要加快建设,科学规划停车位,不断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等。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曾永福说,这次听证会开得很有意义,他们将充分考虑听证会上各方意见,在路权管理、绿色出行和停车需求等涉及市民日常出行方面寻求利益最大化。下一步,该支队一方面将加大违停整治,将路权再明确,另一方面也会加大整治路段周边停车位的挖掘,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做到堵疏结合。(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