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1月15日24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基本结束。全市共登记普通住户308万户。

自11月16日起,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系统后台,直接从普通短表填报住户中,按照特定的随机抽样的规则抽取10%住户作为长表登记对象再次进行入户登记,全市共抽取30.8万户开展长表登记。由此,人口普查正式进入长表登记和短表比对复查阶段。

短表比对复查主要补充核实户籍地登记信息和登记地登记信息不一致、育龄妇女生育情况信息。

长表登记共有48个项目,其中,按户填报的有19项,按人填报的有29项,涵盖住房、婚姻、就业等信息,能为编制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设施的规划,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更加翔实的统计信息依据。

据了解,长表登记采用普查指导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届时普查工作人员将会主动与长表登记对象联系,约定时间进行入户登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果市民荣幸被抽中作为长表调查户,请积极配合接受普查指导员再次入户登记信息,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曾开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