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不少游客到泉州古城旅游打卡。记者走访发现,游客中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羞”了美丽泉州。

乱扔垃圾煞风景 游客不文明行为“羞”了美丽泉州

泮池水面漂着不少鱼食袋

7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泉州市区府文庙广场,发现游客不少。在文庙泮池的四周,不少孩子一边欣赏池中的鱼,一边撒着鱼食。遗憾的是,不少空的鱼食袋散落在地板上,而在泮池水面更多,有一二十只。游客张先生说,赏鱼喂鱼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这些乱扔的袋子实在大煞风景,“家长应该教育孩子,喂完后将袋子丢到垃圾桶,共同维护美丽的环境。”

在泉州开元寺西大门,记者发现出口两侧摆着几个摊点,几名乞讨人员夹杂其中。这些乞讨人员有的四肢健全,也有残障人士。有两名乞讨者躺在地上,用手里的碗敲击着地面,发出很大的声响。路过的市民游客见状,纷纷绕道而行。“开元寺是知名的旅游景点,每天游客众多,这样摆摊、乞讨行为有碍城市形象。”市民洪女士说,相关部门和单位应该加强劝导,保障文明美丽的旅游环境。(记者吴志明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