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同安:倡导文明旅游 线上线上发力守护美景

志愿者们在同安双溪公园清理垃圾。(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

东南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今年“五一”假期,厦门同安有不少景点成了“热门”,但游客却可以闲适地享受美景。尽管人气旺,却依然井然有序。 

原来,假期前,同安区委文明办就已通过多种方式倡导文明旅游,希望让文明出游不仅仅靠约束,更能内化成每个人的自觉行为。 

线上视频展播 

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同安”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同安区委文明办组织拍摄“文明生活一起来”系列公益视频进行展播,呼吁更多市民一起加入文明生活的行列。 

遵守秩序、文明观光、文明使用公共设施、文明用餐……旅游中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也在视频中展现,让市民游客从文明旅游中的点滴出发,才能做一个文明的践行者。 

美丽的环境需要共同呵护。同安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拥护表示,希望每一位市民游客在尽情享受欢乐时光的同时,也留下自己文明的身影。 

此外,4月底,同安区委文明办还为同安市民量身定做了《图说同安文明礼仪》。全书围绕同安人在践行文明礼仪的方方面面展开,包括出行礼仪、绿色环保、出游文明等内容。 

线下志愿者积极引导 

助力文明旅游 

4月7日到6月30日,厦门国有A级景区对广大市民游客免费。位于同安区五显镇的同安影视城“五一”假期总是预约满满。 

5月3日一早,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志愿者就来到影视城周边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我们主要是劝导景区周边不文明的行为,协助维护景区周边的交通。”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志愿者表示,大家在来之前就已对要进行的志愿服务进行分工,同安影视城附近景区密集,人流量较大,同时也有不少自驾车前往,需要及时进行引导。 

同安区“920”志愿服务联盟的广大志愿者还发出倡议,希望各志愿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在重要景区景点、交通枢纽、旅游饭店、旅游咨询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游客聚集场所,广泛开展环境维护、文明劝导、免费讲解等便民志愿服务,劝导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在引导文明旅游的同时,积极参与洁净家园活动。大同老青春文艺志愿者们来到双溪公园景区清理垃圾。“五四”青年节,同心慈善会组织同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滨海西彩虹跑道进行文明健步走活动,身体力行地维护环境卫生,也让更多游客了解了文明旅游新风尚。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只要大家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将成为旅途中最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