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疫情来了,就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只有全力做好防控,才能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连日来,安溪县白濑乡党员全体动员、全力投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你好,请问你们家有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吗?”“春节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近段时间来,安溪县白濑乡大学生村官黄锦坤特别忙碌,他主动把订婚日期延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订婚可以延后,但防控疫情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全村856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白濑村外出务工、经商、求学的有不少。在得知疫情发生后,黄锦坤同志连夜从泉州市区赶回乡政府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会议,随即带领村两委加班加点开展地毯式摸排,走遍全村每个角落,进行入户宣传,率先在村口设立入村登记处并带头值班。

“作为一名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应该冲锋在前。”与黄锦坤一样,安溪县白濑乡寨坂村支部委员会党员黄林胜也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他的诺言。

1月26日获悉每个乡镇均须备有隔离医学观察点。黄林胜主动跟乡政府联系,表示愿意将自己经营的龙圣农场办公场所无偿腾出来使用,作为隔离医学观察点。

疫情就是命令。1月27日一大早,打扫、擦洗、消杀……四层的楼房,39间房间全部打扫干净。1月28日8:30分,又开始张罗着安装床铺、搬防控所需物资,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4点,隔离医学观察点终于可以“拎包入住”。

任务完成后,黄林胜惬意地抽上一根烟。在“吞云吐雾”的时候,突然捂着肚子皱眉,这会他才恍然记起自己还没有吃午饭。于是,赶快去杂货店买了一瓶“花生牛奶”充饥。“大灾当前,党员为先,我做这些是一个中共党员应该做的,早一天把这个隔离场所建立起来,村民们就早一天得到安全”。

悬挂横幅、积极劝导、开展流动宣传……在安溪县白濑乡处处可见党员的身影,他们全力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报告工作、向村(居)民宣传疫情,为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上筑牢了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彰显了先锋模范精神。”安溪县白濑乡党委书记谢志锋表示,白濑乡将最大程度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吴清远 张锦川)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