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选择办婚礼有些不当,我们希望能用我们的喜气来祝福中国,所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些钱代表着我们整个家族的爱心,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安溪县蓝田乡的新郎官林文南和他漂亮的新娘尤川花面对记者说到。原来是他们做出了一个英明的决定,响应安溪县蓝田乡党委政府的号召,结婚不办婚宴,把婚宴节约下来的两万元捐赠给安溪县蓝田乡乌殊村尊老敬老基金会。

每个人都梦想有一个浪漫的婚礼,林文南和尤川花原本打算于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结婚,并宴请一些亲朋好友,接受好友的祝福,所有的请柬已经全部发出去了,所有的婚礼事项也准备好了。然而,就这个关键时刻,林文南、尤川花夫妇及他们的家人看到了安溪县蓝田乡党委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种宣传,其中的“敬请广大新婚夫妇及其家长,能够不办的喜宴尽量不办,能够推迟的喜宴尽量推迟,能够不参与的喜宴尽量不参与;大力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福等不发生人员聚集的庆贺方式,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路径,防患于未然。”这一条宣传引起了他们的重视。

正月初二,乡村两级干部登门拜访了他们家,为他们送去了新婚祝福,也送去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林文南、尤川花夫妇及他们的家人觉得应该支持党委政府,取消婚宴,就在当晚,他们逐一通知原来准备宴请的亲朋好友,告诉他们取消宴席,一直忙到深夜。1月29日(正月初五),林文南、尤川花夫妇及他们的家人觉得在疫情防控时要做点有意义的事,于是决定把宴席节省下来的两万元捐给乌殊村尊老敬老基金会。

“我们在防控疫情方面利用乡和村两级微信群、乡政府《紫气蓝田》公众号、宣传车、村级广播、进村入户、制作大型广告、张贴《温馨提示》海报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了全面宣传,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紧紧依靠广大群众,携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溪县蓝田乡党委书记苏纪云说到。(林玉婷 张锦川)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