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不断加大对台胞台企金融支持力度,帮助台商实现两岸资金 “当天汇出当天到”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在泉金融机构针对台胞台企金融服务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改善金融服务。其中,在实施台资企业资本项目外汇管理便利化试点方面,已办理业务229笔,有24家台资企业享受政策福利,涉及金额27065.2万美元。

加强台胞台企征信服务。我市已有4家银行业机构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签署台湾地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合同,向福建省征信业务综合平台申请开通查询权限。为向台胞台企提供金融便利化服务,多家金融机构成立专营团队,推出“两岸速汇通”,帮助台商实现两岸资金“当天汇出、当天全额到账”。

改善台胞信用卡服务,简化小额信用卡要求及程序,推出专属信用卡。我市对符合条件的台胞提供住房按揭服务,满足台胞住房按揭贷款需求。以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为例,该行按照“一园区一方案”方式,在全市率先为惠安台湾农民创业园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切实提升台企、台农融资可获得性。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了解到,我市还加强政府增信、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林权抵押、多户联保等各类增信机制灵活组合应用,支持符合条件台农办理信用贷款,其中房地产抵押率最高可达100%。

减费让利,实施贷款利率、结售汇价格优惠。我市对台企贷款授信指导利率、台农贷款定价底线调整为不低于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推广“连通贷”“转捷贷”等无还本续贷产品,降低台企信贷综合成本。推动金融一体化服务,提供现金管理、理财、信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并以惠安为基点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对台金融服务优惠政策。其中,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对台企授信户数增加至22户,增长214.29%,授信额度增加至2.20亿元,增长341.81%,用信额度增加至9979万元,增长161.23%。(记者王树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