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深圳6月5日电 题:台商台青:深圳“气质迷人” 是理想的创业乐土

作者 郑小红 徐晓美

“深圳是一个非常适合创新创业的地方,这里有很完善的产业配套和设施,有充裕的资金、多样的孵化器、大量的创业投资机会”,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卢政群说。

“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6月4日至5日走进深圳,参加活动的多名深圳台商台青表示,深圳包容性非常强,整体成长速度相当快,是理想的创业乐土。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林宏谚是新一代青年台商的代表,在深圳从事设计行业的他认为,拥有“设计之都”之称的深圳具有“迷人气质”。来大陆发展初期,林宏谚曾到过大陆许多大都市,走了一圈之后,他发现,深圳更具发展空间。“在台湾,即使是一些大企业的项目,在预算上面仍受到很大限制,而深圳市场大、需求多,深圳业主的预算通常也很宽裕,设计师的发展空间更大,成长更快。”

“深圳对外来医疗的认可度高,发展潜力非常大。”由纺织行业转战健康医疗领域的台商陈俊昌同样深刻体会到深圳极具市场潜力。2013年,陈俊昌在深圳成立“台安门诊部”,引入台湾的医疗体系,由台湾医生坐诊,吸引了不少患者前往就诊。

除了炙热的市场,参加活动的台商台青纷纷表示,大陆的惠台政策措施为台商在大陆发展事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对于部分台湾青年担心因两岸文化差异导致到大陆发展“水土不服”,在深圳从事文创行业的青年台商曾星玮表达了他的观点,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越来越国际化了,身边经常出现来自不同地方、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优秀青年企业家,而从各种文化碰撞中汲取精华是好事。

当前,广东正举全省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卢政群认为,这正是台商台青发展的好机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与台商转型升级的目标高度契合,尤其是在金融、智能制造、大健康等领域。(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