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更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的泉州经济年会再次启动。泉州经济年会不仅是这片经济沃土的记录者,更以强大的标杆效应助力泉州经济勇往直前。

本届经济年会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数字办、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城联社、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东海湾门第二期冠名,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中国银行泉州分行协办,欢迎各界踊跃报名。

致力寻找经济发展新动能

适应新常态、应对新问题,泉州经济年会在不断注入新内容、提升活动内涵。围绕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在参考社会各界建议的基础上,每年的经济年会都会设置若干项目。从年会奖项设置就能感知泉州产业发展的热度,窥探当下泉州经济的脉络走向,为泉州经济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上届经济年会,主办方从领军人物、社会责任、信用建设、精神内涵、科技引领、智能制造、现代物流、专业人才等角度切入“新时代 新动能 新作为”的主题,设置了包括发布年度经济人物等六项榜单。

新一届年会将营商环境、数字经济、服务新业态、外贸新业态等具有强大创新引擎作用的综合性行业或政策纳入榜单,仅榜单项目就多达10项,涵盖更多行业领域。本届年会将要发布的榜单,除了年度经济人物、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十佳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年度十佳工匠精神企业(单位)、年度十佳工艺美术大师、年度十佳泉属异地商会等六大传统项目外,还增设了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年度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年度十佳“企业上云”标杆、年度优秀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项目。

作为一场年度盛会,泉州经济年会一直以推动区域经济创新转型为己任。围绕当下经济热点,年会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并邀请重量级嘉宾围绕主题在年会峰会现场进行演讲。例如2017泉州经济年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到会作“一带一路下的泉州机遇”主题演讲;2018泉州经济年会,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总经济师张亚雄参加年会并作了“信用数据与共享经济”主题演讲;叶檀、王小广等知名专家、学者也都曾站上泉州经济年会的演讲舞台。

“泉州经济年会在泉州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各个关键时期,通过树立榜样的力量,分享创业与守业的经验,让更多企业获得‘逆风飞扬’的勇气,这样的盛会有意义、有温度、能感知。”往届参与活动的企业家表示。

今年,主办方将继续邀请国内高水平的经济学家、行业领袖,以对话的方式,就泉州经济和民营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等话题进行智慧碰撞。

主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个沟通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权威平台,自2005年开始,泉州经济年会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追踪着泉州经济社会变迁,洞悉泉州经济动态变化,寻找泉州经济榜样力量,参与产业变革,并以深切的使命感助推泉州经济向前走。

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摆在泉州民营企业面前的是全新的市场空间和机遇,也有未知的困难和挑战,在这个艰难探索的过程中,各方从未停止过实践的脚步。泉州晚报社联合各政府部门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前进信心,并通过泉州经济年会这个平台发挥政、企、研的桥梁纽带作用,义不容辞。

以民营经济为强有力的支撑点,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创新转型 行稳致远”。创新让企业走得更快,行稳才能走得更远;创新的力量,是引领的力量,也是稳定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泉州经济年会所凸显的标杆效应,较好地发挥了凝聚和传递发展正能量的积极作用。通过公正、公开的推荐和评审,上届年会发布了年度经济人物、年度十佳高成长性科技企业、泉州智能制造十大装备、年度十佳工艺美术大师等榜单,上榜单位和个人都是各个领域的引领者,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起到了弘扬爱拼敢赢的企业家精神,营造创新发展良好氛围的作用。

以最经典的年度经济人物榜单为例,历来受到海内外泉州人的高度关注。许连捷、许景南、丁世忠、丁水波、周少雄、洪肇设、林孝发等为泉州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业界领袖都曾上榜。他们既是泉州产业创新的典型及改革的实践者,也是泉州经济稳步前进的重要力量。

本届年度经济人物榜单同样备受关注,年会还未正式启动,主办方已收到来自多个行业领军人物的报名咨询。尤其是新一代泉州民营企业接班人,他们继承父辈爱拼敢赢传统、紧抓契机、传承变革、砥砺前行,希望能以新的实践为再创泉州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泉州重磅经济宣传活动,历届泉州经济年会也受到了各级报纸、网站、新媒体的关注,对经济年会进行了大量报道。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泉州晚报社,积极发挥全媒体矩阵作用,加大新媒体的宣传力度,通过面对面采访、微视频、网络点赞等手段,促进媒体与企业、企业家与读者的互动,扩大活动影响力。上届年会峰会当天,《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商报》等主要媒体推出特刊,并进行视频网络直播,引起社会各界较大反响。

主办方表示,泉州经济年会将继续做好洞悉泉州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引导广大企业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为推进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目前,本届经济年会各项目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欢迎各县(市、区)政府部门、协会、企业推荐相关企业或个人参与,具体事宜可拨打年会热线电话13799247070,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咨询和报名。(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