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黎大建校90周年暨高职办学3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纪念大会现场 黎明职业大学供图

黎大建校90周年暨高职办学3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领导嘉宾与学校师生到场参加纪念大会 黎明职业大学供图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魏婷婷)10 日上午,黎明职业大学建校90周年暨高职办学35周年纪念大会召开,数百名领导、嘉宾与学校师生参加本次纪念大会。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在致辞时提出,黎明职业大学是福建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和开放办学,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为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刘健表示,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希望黎明职业大学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并且深化“三教”改革,培育工匠精神,激励学生走技能成才、报国之路。此外,推进协同创新,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自2014年以来,社会各界为黎明职业大学捐赠资金达到2232万元,捐赠图书、设备等价值约1024万元,为学校科学办学提供了支持与帮助。纪念大会现场,学校为多位捐赠者颁发牌匾,以感谢侨亲、贤达、校友等的关怀之情。

“纵观90年建校特别是35年高职办学历史,黎大走出了三条探索与开拓、光荣与梦想交织的路子。”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表示,自1929年以来,黎明职业大学走出了一条薪火传承成长路,至今有65000多名毕业生遍布海内外,成为行业翘楚、兴业英才和社会栋梁。在高职办学的35年来,学校更是创新发展了示范性现代职业教育,坚持德技并育,致力“弘扬工匠精神,锻造职业精英”,走出35年峥嵘岁月高职路。此外,王松柏表示,面对新时代高职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学校致力探索新道路,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创新服务高地,扎实推进1+X证书改革等工作,形成了引领区域职业教育发展的“高职黎明”品牌。

当天,黎明职业大学还举行系列工程揭牌仪式、校友会成立大会、梁披云研究所成立大会暨《梁披云全集》首发式与参观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