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生态环境优良,是福建的一张亮丽名片。党中央、国务院将福建省确立为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省领导指出,山清水秀但贫穷落后,不是我们的追求;殷实小康但资源枯竭、环境污染,同样不是我们的目标,必须把“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结合起来。

进入“十三五”期间,随着“清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涌现出一批产业实力强、生态环境优的特色乡镇。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局、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泉州市金融工作局、泉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6泉州经济年会特别推出“清新福建·海丝泉州”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评选活动,开展这一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全市小城镇发展成就,探寻小城镇改革发展轨迹,为小城镇健康有序发展、“清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储晓莉

六大评选标准考量魅力小城镇

什么样的小城镇才够格获评“清新福建·海丝泉州”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称号呢?本次主办方综合各方意见,从环境、规划、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推出本次评选六大标准,分别如下:

(一)科学的乡镇规划。按照节约集约发展、多规融合的要求,镇区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明确,地方特色突出。

(二)完善的设施服务。基础设施完善,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全面收集并达标排放,道路交通设施完善便捷,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服务质量较高。

(三)宜居的美丽环境。空间布局与周边自然环境相协调,乡容镇貌优美,环境综合整治到位,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突出。

(四)独特的传统文化。历史文化遗存得到良好保护和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有效传承。人文底蕴深厚,乡风民俗特色鲜明。优秀传统文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中得到充分弘扬。

(五)特色的产业经济。发挥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产业特色突出,产业聚集效益明显增强,带动农村发展效果较为明显。

(六)和谐的社会环境。领导班子和谐、有战斗力,管理机制体制健全,党员队伍发挥作用好,村风民风文明,无行政考评不合格。凡发生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安全质量责任事故、环保污染事件等问题的乡镇,均不得列为评选对象。

“清新福建·海丝泉州”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将根据这六大评选标准考量参评小城镇,读者朋友也可以根据这六大标准向我们推荐您心中的魅力小城镇。

即日起读者可推荐心中的 魅力小城镇

即日起至本月底,是“清新福建·海丝泉州”2016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评选推荐阶段,参评小城镇可自荐,同时为了让此次评选更公开、公正、透明,所有读者均可推荐您心中的魅力小城镇参评,自荐或他荐十大魅力小城镇可拨打泉州晚报策划部电话:22500208、13959897727,或发电子文件至264420703@ qq.com。

在本月底前,欲报名参评的小城镇抓紧速度完成报名手续,同时也请读者在截止日期前告诉我们您心中的魅力小城镇。推荐阶段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评委组按科学的乡镇规划、完善的设施服务、宜居的美丽环境、独特的传统文化、特色的产业经济、和谐的社会环境等六大标准对评选小城镇进行评分,同时也推出公众投票评选,公众根据六大评选标准通过报纸和网上进行投票。在评选中,评委组、公众组评分分别占比50%,最后主办方将根据评委组、公众组评分得出总成绩,按总成绩高低评出“清新福建·海丝泉州”2016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谁将荣膺“清新福建·海丝泉州”2016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