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经济年会正式开放报名通道

本届泉州经济年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城联社、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世茂地产集团冠名,目前年会系列活动各项目已正式开放报名。

奔跑不息创新不止 全力再造民营经济辉煌

泉州经济年会正式开放报名通道

核心 提示

为更好地推动、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已经举办十三届的泉州经济年会再次启动。本届年会以民营经济为强有力的支撑点,致力于树立新时代经济人物榜样新力量,推动传统企业进行智能制造及科技创新变革,鼓励各行各业践行工匠精神,营造守信守义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届泉州经济年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城联社、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世茂地产集团冠名,目前年会系列活动各项目已正式开放报名。 □记者 刘倩

寻找榜样的力量 搭好“政企研”沟通平台

不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续写泉州民营经济新篇章。泉州经济年会作为一个沟通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权威平台,自2005年开始,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追踪泉州经济社会变迁,洞悉泉州经济动态变化,寻找泉州经济榜样力量,参与产业变革,并以深切的使命感助推泉州经济向前走。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给广大企业家吃了颗“定心丸”。泉州是全省乃至全国民企发展重镇,民营企业数量多、民营经济活跃,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几十万家,产值占全市九成以上,尤其是在这片土地上发展形成的“晋江经验”,更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

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特定的历史时期,摆在泉州民营企业面前的是全新的空间和机遇,也有未知的困难和挑战,但在这个艰难探索的过程中,各方从未停止过实践的脚步。作为党报官媒,此时联合各政府部门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前进信心,并通过泉州经济年会这个平台发挥政、企、研桥梁纽带作用,义不容辞。

“泉州经济年会在泉州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各个关键时期,通过树立榜样的力量,分享创业与守业的经验,让更多企业获得‘逆风飞扬’的勇气,这样的盛会有意义、有温度、能感知。”往届参与活动的企业家表示。

两代泉商接力 做好转型时期传承变革

正值改革开放40年,如何扛好民营经济大旗,打好转型时期攻坚战?传承与变革,是当前很多正处于交接班关键节点的民营企业法中的重点和难点,也是近几届泉州经济年会持续关注的重点。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闯荡商海的泉企一代,已开始步入暮年,交接大幕徐徐拉开。据不完全统计,达利食品、恒安集团、虎都男装、兴业科技、凤竹纺织、安记食品、火炬电子、百宏实业、信义玻璃、世茂股份、宝龙地产等上市泉企中,二代均已进入公司高管层。面对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一时代命题,泉州经济年会也在深度洞悉泉商二代在快速的产业迭代以及复杂的市场环境中的表现和作为,寻找“创二代”中的榜样力量。

创业难,守业也不轻松。当下,对于如何在发展中利用好国家的政策礼包,努力实现新突破,在泉州这一民营经济发展热土上成长起来的广大民营企业家,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实践。

上阵不离父子(女)兵,在过去13届泉州经济年会中,恒安集团许连捷与许清水、匹克集团许景南与许志华、达利集团许世辉与许阳阳、福建陆地港集团李锦仪与李子兴,都曾相继登上过泉州经济年会的获奖舞台,这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证明,更是对未来道路的开拓。

事实上,自2016泉州经济年会开始,越来越多的90后和“准90后”泉商二代开始进入到主流经济盛会榜单中,包括恒丰(福建)化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洪炳煌、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传等。新一代泉州民营企业继承父辈爱拼敢赢传统,紧抓契机,传承变革,砥砺前行,为再创泉州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

奔跑不息,奋斗不止。从泉商一代、二代的接力上榜,更能看出泉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与活力。

结合时代需求 让平台碰撞新的火花

一年一度的泉州经济年会早已成为社会各界洞悉泉州经济动向的风向标。每一个评选项目,都在探寻一个行业、一个区域的发展方向。

在往届经济年会中,主办方都会诚邀商界、政府、学界的专家、精英们齐聚一堂,为经济把脉,与企业家们分析形势。邀请经济界人就当下民营企业关注的问题给出建议,叶檀、姚景源、王小广等知名专家、学者都曾站上过泉州经济年会的论坛。与此同时,本土民营企业家也陆续通过这个平台分享自身在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眼下,泉州最新制定出台了《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32条具体措施形成政策“组合拳”,全力破解民企发展痛点,促进产业生态健康发展。围绕民营经济发展重心,本届经济年会也更加聚焦于民营企业的现实发展需求,关注领域从传统制造业到新兴服务业,关注重点则深入到企业文化、经营等层面。

“2018泉州年度经济人物”寻找的是行业创新的典型及改革的实践者;“年度十大最富工匠精神企业”为专注于某个行业、将产品做精做深的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优秀信用案例”,则突显了“责任”“信用”对于企业生命力的促进作用;“泉州智能制造十大智能装备”“年度十佳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年度十佳工艺美术大师”是本届年会新推出的项目,以期传统制造与科技创新在这个平台上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值得一提的是,2018泉州经济年会不仅将继续发布《民营经济蓝皮书·物流篇》,还将首次举办现代服务业年度创新项目征集暨项目资本对接活动。

目前,2018泉州经济年会各项目报名程序已启动,欢迎各县(市、区)政府部门、协会、企业推荐相关企业或个人参与,具体事宜可拨打年会专线13799247070(洪先生)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