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黄琼芬) 8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介绍第四届海艺节的筹备情况、活动亮点及泉州文化艺术的发展情况等,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四届海艺节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泉州举办。本届海艺节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为主题,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策划了系列活动,力争通过艺术交流、学术研讨、民间互动等,传承丝路精神,增进民心相通,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据介绍,本届海艺节活动共有“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其中,艺术展演展示有6个项目,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海丝非遗展、“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国际木偶展演、国际南音大会唱和海丝书画小品展。

本届海艺节将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文化团体,1200多名艺术家、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等莅临泉州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