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柯馨)昨天下午泉州公交集团东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东海分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公交安全服务大提升”座谈会,邀请东海片区的社区居民代表、师生代表以及驾驶员代表等人员参加,大家就东海公交安全、线路、站点、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记者还获悉,今年年底前,泉州公交车可实现微信支付功能。

东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拥有营运车辆259部,营运线路18条,其中11条运行于东海片区。今年以来,从软硬件上对公交服务和安全进行提升,有公交车车尾LED屏显示左右转向、刹车等操作状态;部分线路上加装“手机存放盒”,规范驾驶员在运行中禁止使用手机;21路设置“诚信零钱桶”,方便未带零钱的乘客;60路线设“爱心伞吧”,方便乘客;途经学校路段的线路增设安全提示车载信息等。

会上大家聚焦的几个问题和建议,泉州公交集团、东海分公司相关人士都一一作解答。泉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站点间隔距离按交通局相关规定,中心市区300-500米设一站,现实中因道路规划建设、居民需求等因素,确实存在个别站点相距短的问题,他们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与有关部门反映、调整改进。

公路局应急中心(东海泰和)与霞露口两站间距太短问题,东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家新说,已计划将两站并为一站。而60路线路走向问题,也将进行分析论证。对于微信支付公交车费的事情,座谈会透露今年年底前将开通微信扫码支付功能。

吴家新说,目前他们公司的33路实行一个多月的逢站必停,得到市民的普遍好评,接下来将要求全体驾驶员像33路驾驶员学习,让逢站必停成为公交常态化,这样也就不存在按铃不响或按铃司机听不到等问题。此外,因33路运行中接驳高铁,且途经多个泉州特色旅游点,今后将打造成为旅游专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