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子拒付1元公交跨段费 乘客劝投币竟遭拳脚相向

海峡网8月22日讯 (泉州网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蔡文强 文/图)乘坐跨段收费的公交车,车程跨段时乘客就需要多交1元,不过一女子不仅拒付这1元钱,还与劝她投币的公交司机、女乘客争吵,最后竟与女乘客扭打在一起。8月20日,泉州公交车K203路上就发生了这样的不和谐一幕。

女子拒付1元公交跨段费 乘客劝投币竟遭拳脚相向

女子与劝她投币的乘客扭打在一起,吴师傅一时间也拿她们没办法。

昨日上午,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提供的视频看到,当时两名女子扭打在一爱心座椅上,一旁公交司机吴师傅试图将两人拉开,其他乘客也在劝架。据介绍,提醒按规定投币的女乘客为视频中扎马尾辫的女子。

吴师傅告诉记者,K203路全程票价4元,是跨段收费的线路。当天下午近2点,在泉州市区东门公交站,一名穿着白色背心的女子上车后投了1元,经询问,吴师傅得知她要到浮桥,就告诉她车程已经跨段,需要2元车费,但女子拒绝补车费,称她都是投1元。“她不补车费,一直在那念叨说我开霸王车、要敲诈她,骂得很难听。”吴师傅说,后来“马尾辫”女乘客提醒该女子“坐车该多少钱,就要投多少钱”,想不到女子不仅骂人且动手打“马尾辫”女乘客,两人之后扭打在一起,当时车已经到海关站附近了。

见到这一情况,吴师傅赶紧停车并赶来劝架。“她们要拿车上的拖把,我就把车上的拖把抢过来。两个人一直在那边打,我在旁边拉,后来一个上年纪的乘客也过来帮忙。”吴师傅说,有乘客称要报警,“马尾辫”女乘客听到后竟要跳车窗,为了安全起见,他打开车门让“马尾辫”女乘客下车离开。“我开公交车十多年了,从没遇到这样的乘客,拒付车费本来就没道理,还动手打劝她的乘客。”吴师傅称,车上有乘客要报警时,这名拒付跨段车费的女子还要拿拖把打人,随后这名拒投币的女子也走了。

据悉,“马尾辫”女乘客身上多处被咬伤,拒付车费的女子头部也有伤,手机屏幕碎了。目前,东湖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此外,有网上传言称当事的两名女子其中一人为公交司机的老婆,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得到证实,此消息为误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