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今年中考全市报考80428人 比去年增加8639人

今日,泉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班毕业、升学考试和初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序幕,考试将持续3天。据了解,今年中考全市报考80428人,比去年增加8639人,增幅12.03%。另外,初二会考全市报考94258人,比去年增加6228人,增幅7.07%。全市共设12个考区101个考点2728个考场。

泉州今年中考全市报考80428人 比去年增加8639人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科为10个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初二年级)进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切线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以及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6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12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化学学科的考试时间和卷面分数有调整。去年该科目的考试时长为45分钟、卷面满分为75分,现考试时长改为60分钟、卷面满分为100分。“思想品德”更名为“道德与法治”,同时更加强调信息技术的考查。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请务必遵守考场纪律。此外,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每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开考场。(记者 罗倩雯)

原标题:泉州逾8万名考生今起中考

责任编辑:曾少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