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首届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在洛江开赛

泉州焊接机器人应用快速发展,急需大批机器人焊接应用人才。为促进焊接行业良性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服务企业,20日,泉州市首届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在洛江启动。

进一步激发智能制造企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

泉州网6月21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林志强 陈沙军 文/图)泉州焊接机器人应用快速发展,急需大批机器人焊接应用人才。为促进焊接行业良性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服务企业,20日,泉州市首届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在洛江启动。

泉州市首届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在洛江开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实操比赛

参赛对象包括具有焊工、机器人焊接相关工作经历的企业员工和从事教学的职业院校、技工学校教师等,此次大赛主要考察选手根据试件比赛技术要求,结合弧焊机器人、焊接电源的特点,运用机器人焊接工艺的知识结合编程应用,选取合适的焊接工艺参数进行焊接等综合水平。大赛分“锻造人才,焊动未来”泉州智能制造人才沙龙和正赛两个系列,共有来自14个单位的20支队伍参加。

获得本次竞赛团体一等奖的主操作选手将获评“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团体一等奖的2名选手将获得“泉州市金牌工人”称号。

洛江区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大赛旨在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进一步激发智能制造企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发现和选拔焊接高技能人才,提高焊接高技能人才培育质量和竞争力,增强各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同时,在大赛期间举办专业人才沙龙,有利于搭建联系人才的新桥梁、服务人才的新平台、凝聚人才的新载体,让更多人才现场交流经验,碰撞出智慧火花。

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洛江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等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黄冬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