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大剧院即将启幕首演歌剧《马可·波罗》

泉州大剧院即将启幕首演歌剧《马可·波罗》

泉州大剧院以“海丝乐章”为设计主题,建筑外立面设计采用双层表皮结构,内层为玻璃幕墙,外层为金属穿孔铝板表皮,呈水平方向的波浪形曲线设计(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林楷煜

作为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的四大核心建筑之一,泉州大剧院将于6月30日启幕,并首演歌剧《马可·波罗》。

18日,泉州大剧院举行开幕演出季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整体设计犹如刺桐花的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环湾面海,毗邻泉州市政府,是泉州推进“东亚文化之都”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海丝泉州”的重要地标,拥有四大主体文化场馆,即泉州科技与规划馆、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剧院和泉州图书馆。目前,泉州大剧院是中心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公共文化设施。

“被市民昵称为‘四朵花瓣’之一的泉州大剧院在本月底率先绽放,标志着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即将正式投用。”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春晓表示,泉州大剧院的开幕运营,对于完善城市功能、落实文化惠民、壮大文旅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以及拓展“一带一路”对外文化交流都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后,开幕歌剧《马可·波罗》正式售票。历史上,马可·波罗作为东西方文化与贸易交流的使者曾经到过泉州,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据介绍,泉州大剧院还将在开幕演出季里上演来中国东方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美在东方》、著名钢琴家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等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项目。

泉州大剧院即将启幕首演歌剧《马可·波罗》

泉州大剧院室内采取海洋元素叠浪与海面波光等为设计意向,表达舞蹈的节奏与音乐的韵律,也体现出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文化特点。新华网 王雄 摄

泉州大剧院即将启幕首演歌剧《马可·波罗》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项目包括科技与规划馆、东海工人文化宫、大剧院、图书馆等设施(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林楷煜

泉州大剧院即将启幕首演歌剧《马可·波罗》

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开票仪式现场。新华网 王雄 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