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人的大剧院来了!内附演出季预告、购票攻略

6月30日起为期一个多月的开幕演出季里,将持续上演来自国内外的11台19场精彩演出。

泉州网6月18日讯(记者黄怡 杨玙峻 文/图)作为泉州“四朵花瓣”之一的泉州大剧院即将于6月30日率先亮相,这也标志着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正式投入使用。

6月18日,记者从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30日起为期一个多月的开幕演出季里,将持续上演来自国内外的11台19场精彩演出,包括中国东方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美在东方》、著名钢琴家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等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项目。其中,原创大型歌剧《马可•波罗》将率先登场。

泉州人的大剧院来了!内附演出季预告、购票攻略

发布会现场

“海丝之花”刷新泉州新形象 人民乐享文化新家园

整体设计犹如泉州市市花刺桐花的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四大主体文化场馆泉州科技与规划馆、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剧院、泉州图书馆一起成为“亚洲多元文化发展中心”,自2015年8月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倍受泉州市民关注。

“四朵花瓣”之一的泉州大剧院即将于2019年6月30日率先揭幕。它以“海丝乐章”为设计主题,建筑外立面设计采用双层表皮结构,内层为玻璃幕墙,外层为金属穿孔铝板表皮,水平方向的波浪形曲线设计;室内设计延续外立面元素,抽取海洋元素叠浪与海面波光等为设计意向,水平向的穿孔铝板像丝绸一般轻盈通透,表达出舞蹈的节奏与音乐的韵律,也体现出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文化特点。

泉州人的大剧院来了!内附演出季预告、购票攻略

大剧院拥有一个1442座的歌剧厅和一个492座的音乐厅

据悉,泉州大剧院是目前闽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剧院,它也是泉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设施,将成为泉州城市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据介绍,大剧院拥有一个1442座的歌剧厅和一个492座的音乐厅,均配备了达到国际先进标准、并广泛应用的设施设备,涵盖大型歌剧、音乐剧、舞蹈、话剧、中小型音乐会等综合类演出,兼顾举办中小型会议、艺术品鉴、新闻发布、时装表演、公益节目活动等多种功能。同时也可作为剧目制作、大型晚会演播录制等功能场所。

首演原创歌剧《马可·波罗》 点燃城市歌剧之魅

有了一流的剧院,当然少不了一流的演出。作为泉州大剧院开幕大戏,原创歌剧《马可•波罗》由国际团队与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共同合作演绎,开创城市文化新地标的历史,让泉州成为一个有歌剧的城市。

“历史上的马可•波罗作为东西方文化与贸易交流的使者曾经到过泉州,如今马可·波罗以歌剧的形式回到泉州,再一次作为文化交流、中意两国友谊的缔结者,见证泉州新文化地标的启幕。”相关负责人介绍,歌剧《马可•波罗》是一部由中文演唱的三幕歌剧,全长180分钟。通过深度演绎十三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与父亲尼科洛·波罗、叔父马泰奥·波罗,自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往返中国的传奇经历,展现波澜壮阔的史诗格局,彰显了丝绸之路的文化价值和人文风采。

泉州人的大剧院来了!内附演出季预告、购票攻略

主演团队与观众分享演出感受

发布会当天,主创、主演团队亮相泉州大剧院,率先与观众见面。据悉,《马可·波罗》主创主演团队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由来自多国的实力歌唱家、60多人的合唱团、30多位群演和舞蹈演员、80人的乐团编制组成近200人的庞大演出阵容。

开幕演出季持续一个多月 好戏连台重磅来袭开幕

演出季不仅有原创歌剧《马可·波罗》,泉州大剧院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持续上演来自国内外的11台19场精彩演出,包括中国东方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美在东方》、著名钢琴家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等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项目。

据介绍,演出季分为“遇见大师”、“时尚先锋”、“大美中华”、“恋上音乐剧”四大主题展开。多位著名艺术家即将集结泉州,为新艺术殿堂的落成前来庆贺,包括著名指挥大师汤沐海,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孙颖迪,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德国钢琴家安德里亚斯·肯恩、保罗·西比思,乌克兰钢琴家米冉迦·谢尔盖等。想要“遇见大师”就来泉州大剧院。

“时尚先锋”板块带来立陶宛国家话剧院话剧《伪君子》、德国钢琴大师音乐会《钢琴大斗法》、乌克兰钢琴家米尔盖音乐会《穿越浪漫的时空旅行》、俄罗斯少儿芭蕾精品荟萃。此外,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也非常值得期待,据统计全剧90分钟,共响起630次笑声、140次掌声,让整个剧场笑得人仰马翻。

“大美中华”亮点演出节目包括,中国东方歌舞团《美在东方》经典歌舞晚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南音与中西音乐的对话——点水流香》等,展现国家级精品演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恋上音乐剧”将带来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讲述小女孩桃乐茜“飞跃彩虹”去寻找能够回家的魔法。其主题曲《飞跃彩虹》(Over The Rainbow)几十年来一直被传唱,萦绕在人们脑海和心间。该剧将于7月暑期档连续上演6场,让孩子通过舞台经历一场寻找爱与勇气的奇幻冒险。

附 泉州大剧院2019年开幕季演出排期表

泉州人的大剧院来了!内附演出季预告、购票攻略

泉州人的大剧院来了!内附演出季预告、购票攻略

《马克·波罗》购票

【现场购票】:

6月18日 11:00,请到泉州大剧院音乐厅三层发布会现场

购票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府西路公共文化中心南侧

*购票活动仅限6月18日当天。

6月19日起,10:00-18:00,请到泉州大剧院筹备办公室购票(泉州大剧院闭馆为开幕作准备)。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坪山路315号泉州文旅大厦5楼

【网络购票】:

泉州大剧院官方网站网络购票

预计6月18日12:00开启,具体时间请留意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

泉州大剧院官方网站:http://www.qzhgt.com

取票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坪山路315号泉州文旅大厦5楼泉州大剧院筹备办公室

【购票热线】:0595-68568889

责任编辑:黄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大剧院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