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第二十四中学动员“差生”放弃中考? 校长:没有阻止学生参加中考

海峡网5月28日讯 (东南网记者 王龙风)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莆田第二十四中学要求学习成绩差的学生的家长签订承诺书,动员孩子放弃参加中考。【留言详情】对此,莆田第二十四中学校长回应,称学校并未劝说或阻止任何一名学生放弃参加中考,系学校个别学生长期厌学不到校学习,学校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家长签订一份承诺书,目前也已动员要求离校学生返校学习。

该网友称,其孩子在莆田第二十四中学就读九年级,今年4月份已经报名参加中考。前段时间,班主任却通知家长到学校签订承诺书,因孩子成绩差会拖班级、学校的平均分,动员孩子放弃参加中考,以参加补考的方式毕业。该家长因此担心此举会影响孩子正常毕业。

针对此事,莆田第二十四中学校长朱国忠回应,称学校并未劝说或阻止任何一名学生放弃参加中考,系少数个别学生长期厌学不到校学习,学校出于学生安全考虑,要求家长签订一份承诺书,让家长起到监护责任,保障学生在校外期间的安全,“因为有的家长对此举也不理解,因此我们现在已经动员要求那些离校的学生返校学习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