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女子交网友生好感 被以还房车贷为由骗走4万多

闽南网5月8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 通讯员 刘虹艳 文/图)在泉州鲤城区,一年轻女子网上交友生好感,轻信对方陷入诈骗圈套,被骗4万多元,日前才到派出所报警。

泉州:女子交网友生好感 被以还房车贷为由骗走4万多

男子网上交友,骗取钱财,被鲤城警方抓获

5月3日22时许,市民刘女士到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报警称,她被网友骗走4.21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展开侦查,并于5月7日上午9时许,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雷某。目前,雷某因诈骗罪被刑拘。

20岁的刘女士租住在鲤城区常泰街道,去年12月,她通过“陌陌”聊天软件认识一位叫雷军(化名)的男子,两人后来就互相加了微信。聊天中,刘女士觉得雷军言语谈吐,素质不错,顿生好感。

据介绍,一个月后的某一天,雷军声称其父亲破产,给他留了一栋房子和一辆凯迪拉克,房子现被法院收回,车要还款完后才能变卖给金融公司,金融公司给出的价格是11万。但目前没有钱还车贷、房贷,想让刘女士给点钱周转,等车子卖出去再还给她。

随后,刘女士通过微信转账给雷军2500元。之后的三个月内,雷军以还房贷、车贷为由,骗取刘女士10100元。今年4月的某一天,雷军以身份证过期为由,需要回老家办理,骗取刘女士11200元。5月1日,雷军告诉刘女士,在回老家的路上,司机要殴打他,再次骗取刘女士5800元。

雷军将车贷客服人员微信推荐给刘女士,并让其帮忙延长车贷时间,好让自己能够及时办好身份证。他称,审核通过了,就可将11万元放款,还可一次性将欠刘女士的钱全部还清。信以为真的刘女士添加了对方的微信。但对方称,需要再支付12500元进行激活才可以。还没意识到被骗的刘女士就通过微信如数转账给车贷客服人员。

后来,已经没钱的刘女士找妈妈要钱。在妈妈的提醒下,她才意识到被骗,才到派出所报案。截至今年5月,刘女士共计被骗4.21万元。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了解到,雷某今年22岁,湖南人,居住在南安。因工作不稳定,花销比较大,再加上和父亲的关系也不好,他就想到把凯迪拉克拿去网上抵押贷款9万元,扣完利息只剩下85000元左右。但因是分期还款,无力偿还分期款。之后,他又把车拉去二手车行抵押贷款,借了10万。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钱还是不经意被自己花掉了。这才想到以还房贷、车贷为由骗取刘女士的钱财。

责任编辑:李晓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