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男子看完小视频有样学样 店面玻璃门连撬四处

现在网上的各种小视频很火,一些网红视频也常有很多人追捧。很多人也就看看当娱乐,但有的人有样学样,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海峡网2月27日讯(泉州网记者 许奕梅 王盼琛 通讯员 林文杰 文\图)现在网上的各种小视频很火,一些网红视频也常有很多人追捧。很多人也就看看当娱乐,但有的人有样学样,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38岁的覃某进在网上看到一段店面玻璃门可以被轻松撬开的小视频后,第一次尝试成功后,依葫芦画瓢接连撬开四家店面的玻璃门入室盗窃。满载而归的他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没过几天就被警方逮到。

一男子看完小视频有样学样 店面玻璃门连撬四处

疑犯指认被盗现场

酒醉后偷窃心起 连撬四处店面玻璃门

2月22日凌晨,市区下着淅沥小雨,覃某进在喝完酒后,独自一人来到西湖公园闲逛。寒意袭人下,覃某进想起自己失败的婚姻,内心愈加失落,加上口袋里仅剩几十元钱,连开房住宿都不够,覃某进就想着去偷窃。

凌晨1点多,覃某进走到新华北路西湖公园对面的一家牛肉火锅店,他发现店门是玻璃门,只在两边的门把间挂着一把U形锁,也没有安卷帘门。

覃某进见四下无人,就试着用力摇晃玻璃门一边的门把,没多久,一边的门把就掉了,覃某进堂而皇之地推开玻璃门进店。

覃某进知道店里都有装监控,特意低头避开。搜寻一番后,在店内供奉的佛龛下的柜子里,找到一条未拆封的中华烟和一包已拆开的中华烟。随后他见凳子上放着一件黑色外套,因为自己被淋湿了,他索性脱下湿衣服,换上这件外套,并用湿衣服包裹好香烟,藏在西湖公园内的一片草丛里。

想着没偷到钱,覃某进不想就此作罢,继续漫无目的地闲逛,先是走到城北路想盗窃一家汽车服务店,但撬门进店后没有发现值钱的财物,后在北门街先后盗窃一家快餐店和一家水果店,各偷到几十元和452元的现金。

一男子看完小视频有样学样 店面玻璃门连撬四处

疑犯在撬店面玻璃门的手把

问起为何只撬玻璃门 原是看小视频学来的

凌晨4点多,偷完四家店后,覃某进也走累了,就拦了辆的士返回西湖公园,想拿走藏着的香烟,却没有找到。

随后他走出西湖公园,又坐上一辆的士到客运中心站。等到天亮后,他搭乘班车到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来。

虽然覃某进在整个作案过程中都刻意回避监控,走在路上也低头调亮手机屏幕在看,但经过警方研判调查,还是查到了他的踪迹。24日下午1时许,覃某进在旅馆中被抓获。

经了解,覃某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已婚,妻子此前离家后失去联系,覃某进将孩子留在老家给父母照顾,他来到泉州打工。但他一直是做做停停,没有稳定的工作和居所。

警方发现,覃某进踩点的四家店面,店门都是只安装玻璃门,覃某进每次都是弄坏门把后进店盗窃。说起缘由,覃某进交代此前无意间看到一段小视频,称玻璃门门把防盗性不高,很容易损坏,覃某进于是有样学样,“顺利”进店盗窃。

警方初步调查,覃某进涉案金额3000多元,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被盗窃的店家多以为店内安装有监控,只安装玻璃门也没事,提醒商家要提高安全意识,最好多安装一道卷帘门,增强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